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过劳死”人数去年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日本政府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日本因工作劳累成疾致死的人数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去年日本自杀人数也连续第8个年头突破3万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5年,约330名日本人因工作过于劳累身患重病或者死亡,这个数字较2004年增加了12.2%,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05年日本自杀人数达到3.25万人,较2004年的3.23万人增长了0.7%。其中,男性自杀者占总数70%以上,达到2.3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