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明日召开第12次经合委员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韩朝双方将从3日起在济州召开第12次经济合作委员会,会期为3天。

  有分析认为,由于本次会议将是5月25日朝鲜方面取消京义线、东海线列车试运行计划后韩朝首次进行的高层对话,因此韩方可以借此机会听取朝方今后在列车试运行和前总统金大中访朝等问题上的立场。

  会议将在韩国济州乐天酒店举行,韩国财经部第一次官朴炳元和朝鲜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朱东灿将分别率团与会,围绕轻工业及矿产资源合作、大米贷款问题、汉江下游沙石采集项目、民族资源共同开发项目以及开城工业园区项目等进行讨论。

  另外有分析认为,由于双方已经就金大中从6月27日起通过陆路对平壤进行为期四天三夜的访问达成共识,韩方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要求朝鲜进一步配合,争取金大中能乘京义线列车访朝。

  朝鲜代表团将于3日下午抵达仁川国际机场,而后将乘韩方提供的韩亚航空公司包机前往济州。

  韩朝第11次经合委员会于去年10月28日在开城举行。(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