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华盛顿地区连环枪击案主犯被判六重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 班玮、杨晴川):2002年华盛顿周围地区连环枪击案的主犯约翰·艾伦·穆罕默德1日在美国马里兰州被判连续六个终身监禁,并不得保释。此前他已被弗吉尼亚州司法当局判处死刑。

  马里兰州法庭是根据两天前该州陪审团作出的有关裁决作出上述判决的。经过为期4周的审判,马里兰州陪审团于5月30日裁定约翰·艾伦·穆罕默德2002年在马里兰州犯下了
六重谋杀罪。

  现年45岁的约翰·艾伦·穆罕默德及其非正式的养子约翰?利?马尔沃被指控于2002年10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其附近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制造了一系列枪击杀人案,共打死10人,打伤3人。两名案犯当年10月底被捕。约翰·艾伦·穆罕默德已被弗吉尼亚州的法庭判处死刑,案发时年仅17岁的马尔沃被判终身监禁。

  马里兰州法庭在近四年后再审此案,对案件内情又有了新的了解,其中关键证词来自同案犯马尔沃。根据他的证词,曾经参加过海湾战争的约翰·艾伦·穆罕默德因被剥夺对其3个子女的抚养权而失去了理智。马尔沃称,约翰·艾伦·穆罕默德策划连环枪击案的目的之一是为绑架他的3个子女作掩护。最初的作案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1个月内每天枪杀6人,第二阶段是要在一些学校、校车和儿童医院内制造爆炸案。此外,约翰·艾伦·穆罕默德还想向美国政府勒索1000万美元,用于在加拿大为140名无家可归的青少年开办一个培训如何使用枪支和炸药的训练营,再把这些人派到美国各地制造恐怖事件。

  马里兰州司法部门表示,该州重审此案并作出自己的判决是为了防止弗吉尼亚州对约翰·艾伦·穆罕默德的死刑判决被推翻。马里兰州最终未判其死刑是因为该州判决死刑的标准过高。约翰·艾伦·穆罕默德目前已被押往弗吉尼亚州的一所监狱等待执行死刑。他还可能因曾在亚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制造枪击案受到新的审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