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毒程度超出想像 9·11赈灾人员健康状况引人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56 国际在线

  现在桑切斯每天要吃18种药,而且已经3年没有工作过了,他也没有力气去送5岁的儿子上幼儿园,更不用说在周末的时候踢会儿足球了。有时他甚至连上楼梯的力气都没有,由于关节疼痛,他不得不使用拐棍。

  桑切斯说,在他不得不辞职之前,他的周薪是1100美元,但他知道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很难治愈,当时在废墟上吸入了太多的灰尘,现在他还在为应得的赔偿金而奔走,由于要
支付医疗费,他已经向亲戚借了不少钱,还接受了一些慈善机构的捐款。桑切斯说,希望得到6位数的赔偿,否则他的生活将十分困顿。

  负责对在废墟上工作过的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的一个组织的总监斯蒂芬·列文表示:“看到这些病人痛苦的模样,我感觉他们的经历太可怕了。”今年2月由美国总统布什任命担任9·11健康事务联邦协调员的约翰·霍华德博士也表示,美国政府可能需要对这些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20到30年的跟踪研究。这其中需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还是一个未知数,但肯定会超过联邦政府最初拨下的1.25亿美元的专款。

  列文表示,他的组织已经对160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身体检查,这些人过去几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关注,而且他们本人也担心万一检查出有病就会失去工作,“这些人都要缴纳住房贷款,还有孩子需要照顾,他们不想遭到解雇”。

  在目前接受赔偿的2680名工作人员当中,将近60%的人是消防员,8%是警察。而其中仅有100名建筑工人、68名清洁工人得到了赔偿。而且,赔偿金额也少得可怜,菲尔就仅拿到了5万美元的赔偿金,他用这笔钱治疗自己的伤腿并支付房租,后来他不得不卖掉了汽车来支付帐单,他说:“以前我的周薪是1300美元,现在却只能靠救济过活了。我并不想得到天文数字的赔偿,我只想恢复911之前我的生活境况。”

  现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已经代理了8000多名曾在9·11废墟上工作过的工人的诉讼,起诉纽约市政府、美国环保局等政府机构并要求赔偿。事务所的律师大卫·沃比表示:“每天都会有呼吸困难、曾在废墟上工作过的工人来我们这里求救,如果我们不能帮助他们,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都会因病而死。我接触过的1000多名工人都病情十分严重。”

  有关人士表示,美国政府用于9·11赈灾的款项当中应该尽可能多拿出一些来解决这些工作人员的困难,同时还应建立相关机制对得病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并及时加以治疗。9·11健康事务联邦协调员霍华德说:“毫无疑问,帮助这些人是政府的职责,这些人是为了帮助其他人才得病的,他们是英雄,理应受到公正的对待。”(春风)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