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部长级会议呼吁推动WTO多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0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6月2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推动WTO多哈谈判。此次会议由APEC的21个成员的贸易部长参加。

  据美联社的报道,APEC的联合声明呼吁WTO成员6月份在日内瓦举行会议期间,努力在关税和农业补贴等问题上取得突破。

  多哈回合谈判是在2001年启动的,不过由于美国政府所获得的国会的多边贸易谈判授权将在2007年年中失效,普遍认为这轮谈判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结束,以便美国国会通过一揽子协议。

  现在陷入僵局的WTO多哈谈判的主要受困于两大问题。一个是农业补贴争端,发展中国家希望美国削减对农民的补贴,而美国则固执地要求欧盟削减农产品关税。另一个是关税问题,欧盟和美国均向印度和巴西等国施压,要求其降低工业品的进口关税。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