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与法塔赫武装人员在加沙发生多起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加沙6月1日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人员1日在加沙地带再次发生多起交火,导致一名巴民族权力机构安全官员丧生,多人受伤。

  当地医护人员说,死者名叫卡迪尔·阿法纳,现年40岁,为法塔赫成员。冲突发生时,他正在加沙城维持治安。阿法纳中弹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另外,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当天也发生了哈马斯和法塔赫成员的武装冲突,导致3名安全官员受伤,另有一名哈马斯成员受伤。法塔赫和哈马斯成员互相指责对方首先开火挑衅。

  1日早些时候,数千名巴安全部队成员在加沙城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提出的向政府雇员发薪计划。这些示威者主要来自法塔赫。自今年初哈马斯组建政府、国际援助大幅度削减后,巴政府雇员已有数月没能领到全额薪水。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5月30日宣布,将于未来数日内向其16.5万名政府雇员发放工资,其中向月薪低于1500谢克尔(约合333美元)的约4万名雇员支付足额月薪,其余的12.5万名雇员将先行支付1500谢克尔。

  此外,由于哈马斯执政后,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之间政治分歧巨大,双方武装人员近日频繁交火,目前已造成数十人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