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售价50万哥伦布信件将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5 深圳晚报

  作为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印刷资料,记载了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旅的信件将于本月在伦敦出售。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日报道,出售价格将高达50万英镑。

  这些信件是哥伦布在发现新大陆后返回西班牙的途中写的。在这些信件里,哥伦布向为他航行提供支持的西班牙君主描述了1492年末到1493年初,他在海地岛以及其他加勒比海岛上初次与土著居民相遇的情形。

  据悉,这些印刷资料将在6月8日开幕的英国伦敦古籍书展上展出。拥有这些印刷品的彼得·哈林顿古籍公司表示,这批印刷品可能是第一批应教皇要求的出版物。公司工作人员亚当·道格拉斯表示,当时这些信件只印了不超过500份,500年过后只有少数流传于世。

  在这些信件里,哥伦布特别提到了一个叫做“伊斯帕纳”的岛屿。“岛上有壮阔美丽的山脉、广阔的原野、低矮的丛林、肥沃的草原,非常适合耕种和盖房子。在这座岛屿上,事实上在我发现的所有岛屿上,男女居民几乎都不穿衣服,就像他们当初来到这个世界上一样,只有一些妇女稍微穿了一些树叶、植物或者是棉布。”

  另外,当地土著印第安人的友好善良也给哥伦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叙述说:“当他们抛开一切恐惧,觉得自己很安全时,他们是一群民风淳朴且值得信赖的人。他们对别人表现出来的爱远远胜过对他们自己的爱。”(中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