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糖尿病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5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和肾病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近年呈上升趋势。

  卡特琳·考伊等研究人员在6月号《糖尿病护理》杂志上发表报告说,美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患有糖尿病,另有26%的人处于空腹葡萄糖调节受损状态,这是糖尿病发病过程中的中间阶段。

  研究人员比较分析了美国“国民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报告”在1988年至1994年和1999年至2002年两个阶段的相关数据信息,共涉及4761名20岁以上成年人。

  他们发现,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受调查者中多于35%的人患有糖尿病或处于空腹葡萄糖调节受损状态。而在1988年至1994年间,受调查者中糖尿病患者比例为9.3%,空腹葡萄糖调节受损状态的人数比例为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