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官可能因伊拉克平民屠杀事件面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军事官员6月1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军方可能会对涉及2005年11月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平民事件的指挥官提出指控。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被指在哈迪塞村屠杀了24名伊拉克平民。

  这些面临指控的军官将包括那些没有在现场但是本应当知道发生了违法行为并采取相应措施的高级军官。

  白宫6月1日证实,军方是在哈迪塞村屠杀事件发生近三个月后才开始对此进行调查的。军方是在《时代》杂志向军方的一名新闻发言人播放一段录像之后才开始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在那之前,军方一直坚持称,哈迪塞村的村民是被一枚路边炸弹炸死的。但是录像显示村民是在自己的家中被射杀的,这使官员们对这一事件展开初步调查,调查很快发现了伊拉克平民是被海军陆战队杀害的证据。在这之后,这一消息很快被呈报给最高层。

  布什总统称:“这一事件提醒我们驻伊拉克的部队或武装部队的全体士兵,他们需要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必须严格遵守作战规定。哈迪塞村事件正在调查之中,很显然,我对这传闻感到很担心,军方对此同样感到很担心。”

  布什是3月11日首次获知这一事件的,《时代》周刊在一周后报道了哈迪塞村屠杀事件。在那之后,布什总统定期从国防部长和参联会主席那里获得有关调查进展的汇报。

  熟悉调查情况的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最初有关称伊拉克平民是被炸弹炸死的报告是军士威特里奇所写的,威特里奇是闯入伊拉克平民家中的海军陆战队作战小组中军衔最高的士兵。现在的问题是,他的上级当时在哪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