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否决同性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48 华夏时报

  美国总统布什将在6月5日呼吁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6月6日,美国参议院将就是否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进行表决。

  据美联社报道,修改后的美国宪法将禁止美国各州承认同性婚姻。当然,禁止同性婚姻条款正式生效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需要得到参议院和众议院2/3议员的支持,还要得到至少38个州的批准。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在5月18日批准了有关修宪的提议。但接下来,修宪动议遇到的第一个障碍就是在参议院,因为支持修宪的议员还没有超过半数。

  迄今为止,参议院的一些共和党人已经明确表示反对修宪,在同性恋问题上历来立场更为宽松的民主党人自然也是反对者占多数,目前只有一名民主党人表示自己将支持修宪。

  布什的助手说,布什将在6月5日发表演讲,呼吁支持修宪禁止同性婚姻。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微弱多数的美国人反对同性婚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比例已经发生了变化,2004年2月,在同样的调查中,高达63%的人反对同性婚姻。(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