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八名外籍工人遭绑架 迫使多个钻井平台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南部海域一石油钻井平台2日凌晨遭到不明身份人员袭击,8名在平台上工作的外籍工人被绑架。

  承包这座钻井平台的尼日利亚公司负责人当天说,被袭击的钻井平台位于尼日利亚南部海域,隶属挪威一家石油公司。凌晨3时左右,一伙不明身份人员登上钻井平台,将8名外籍工人劫走,其中包括6名英国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美国人。

  这位负责人说,绑架者目前正在寻求同这些员工隶属的石油公司进行谈判的途径。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其石油大部分产自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这一地区的一些武装派别主张以武装斗争方式争取独立。在过去数月中,武装人员多次袭击石油设施和绑架外国石油工人,迫使多个钻井平台关闭,导致尼日利亚石油产量大幅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