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屠杀伊平民BBC曝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海峡都市报

  N刘路

  驻伊美军涉嫌屠杀平民事件最近在媒体频频曝光,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播放的一段录像又为此类事件增添了一条新证据。伊拉克警方说,这段录像印证了美军今年3月15日在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伊沙奇制造的一起屠杀平民事件。

  BBC报道说,他们从一个反对驻伊美军的逊尼派组织那里获得这段录像,他们通过把这些画面和事发时拍摄的其他照片进行反复核对,最后认定这些录像画面属实。BBC说,这段录像中反映的情况与美军提供的“版本”大相径庭。

  美军官员说,当时美军接到线报说,一名“基地”组织的支持者正在伊沙奇一座房屋内,美军随即对那里发动突袭,造成4人死亡,包括一名可疑武装分子,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然而,伊拉克警方却说,美军故意枪杀了这座房屋内的11人,包括5名儿童和4名妇女,然后炸掉了这座房屋。

  BBC播放的这段录像画面中有数具尸体,包括3名儿童的尸体,其中一具沾满鲜血。BBC工作人员约翰·辛普森说,这些画面明确表明,死者被子弹击中过。

  BBC援引一名驻伊美军发言人的话说,美军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除此之外,美军因涉嫌屠杀平民惹来的麻烦仍接连不断。一名辩方律师说,美国军方1日决定对8名涉嫌枪杀伊拉克平民的美军士兵提出谋杀和绑架等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