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称欧盟支持塞尔维亚早日入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日在塞黑行政中心贝尔格莱德表示,欧盟支持塞黑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早日加入欧盟。

  索拉纳当天在与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盟认可塞尔维亚在与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塞尔维亚在欧盟将会拥有一席之地,欧盟希望与塞尔维亚建立深远的和建设性的关系。索拉纳还表示,黑山共和国议会将于3日宣布黑
山独立,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共和国应尽快展开对话,解决双方间遗留的一些政治和技术性问题。

  科什图尼察表示,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共和国间的关系不会因为黑山独立受到影响,两共和国间的一切问题将通过协商得到解决。

  索拉纳当天还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和塞黑外长德拉什科维奇,就塞尔维亚与海牙法庭合作、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共和国未来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