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直升机撞电视塔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0 重庆晚报

  

美军直升机撞电视塔坠毁(图)

  “奇努克”直升机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军方的一架直升机在东南部的佐治亚州进行例行训练时撞上一座电视塔的钢索,最终坠毁,机上4名士兵死亡,另有1人奇迹生还。

  惊魂

  撞上300米电视塔

  据美联社报道,这架“奇努克”直升机当天从佐治亚州萨凡纳亨特陆军机场起飞,执行一次飞往亚拉巴马州拉克堡的例行训练。起初,直升机的飞行一切正常。但是,在途经一个高达300多米的电视塔时,这架军方直升机在空中与电视塔的钢索发生碰撞。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直升机坠入棉花地。

  直升机坠毁后,机上4名士兵遇难,但还有1名士兵竟幸运生还,只受了轻伤。目前美国军方还没有立即公布遇难士兵的姓名。

  幸存

  士兵自己走出现场

  41岁的迈克尔·福德是当地一名喷洒农药的机师。在坠机事件发生后数分钟,他驾驶飞机掠过了坠机地点。“它完全成了一个火球,”福德说,“它当然会引起你的注意,我一直都在电视塔附近飞来飞去。”

  现年32岁的安吉拉·泰纳当时正好听到了直升机坠毁声,于是她在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然后开着自己的卡车赶到了直升机坠毁的地方。泰纳回忆说,当时,直升机坠毁的地方满是浓烟和火光,她很快发现了两具士兵尸体,之后她看到那名幸存的士兵。他的眼睛和手都受了伤,但他还活着。泰纳表示:“真是一个奇迹,他竟然还活着!”

  军方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但他的确从坠机现场走了出来,简直是个奇迹。”

  后果

  电视塔严重损坏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事故造成了电视塔的严重损坏,局部发生大面积脱落。“我们当时正在播节目,”WFXL电视台的新闻制片人特里·格兰汗姆说,“我们已经请来了工程人员进行抢修。(电视塔)损坏很严重。”

  格兰汗姆说,他从他们电视台的记者那里获悉,直升机被撞成了三大块,最大的一块残骸,即机身,坠毁在了距离电视塔150英尺处。

  反应

  军方态度很谨慎

  美国军方表示,目前,暂时还不能确定是不是因为与电视塔相撞导致了直升机坠毁,还是直升机在撞上电视塔之前就已经出了问题。军方在事发后立即派出了一个调查小组前往出事地点,开始对此次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另外,据美联社报道称,在军机坠毁后,两名当地电视台的记者试图进入事发现场拍摄被捕。据悉。两人是为WTXL工作的,系美国广播公司的分支机构。

  娟子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