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节能季 大臣T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58 舜网-济南时报

  眼看今年的节能季已然来临,日本环境省日前在东京涩谷区一时尚商厦内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清凉夏装”展示会,拉开了节能季的序幕。

  展示会上,被视作最有可能接替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现任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相继出现在T型台,为即将到来的节能季客串了一把“模特”。

  大臣走秀

  在5月31日晚举办的这场展示会上,麻生太郎身穿粉色衬衫搭配蓝色西装,第一个走上舞台。《泰晤士报》网站2日评论说,这位经常引起其他国家不满的外务大臣,希望通过“粉色衬衣使自己的形象看起来更加温和”。

  在他之后上台的是谷垣祯一。这位财务大臣似乎有些保守,仍然穿着系得严严实实的衬衣和紧身西装。不过为了响应节能号召,他没有打领带。

  最被看好的小泉接班人安倍晋三则身着路易·威登休闲西装。他满脸笑容,丝毫不显得紧张。看到这一情景,坐在台下的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大喊道:“给我们摆个姿势!”

  保护环境

  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是这次“清凉夏装”运动的重要支持者。这项运动旨在号召公务员和公司职员在夏天上班时间尽可能穿着清凉的休闲装,将办公室的温度控制在28摄氏度,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本次展示会的目的之一,是起到号召节能的作用;另外就是为那些脱下正装却不知穿什么好的上班族指点迷津。

  除了日本政要外,亚洲国家的驻日使节及社会名人也客串模特,上台走秀。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以中式衬衫让人们领略了中国服装的风采。

  收效显著

  小池百合子1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说,经过去年的节能运动,日本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6万吨,相当于100万户普通日本家庭1个月的能耗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量。她说,希望今年的“清凉夏装”运动可以扩展到全亚洲。

  去年的“清凉夏装”运动为日本服装消费市场注入了活力,被认为是带动日本零售业实现9年来首次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日本一家研究所预测,今年参加“清凉夏装”运动的公司总数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夏装销售有望同比增长63.5%,达到1504亿日元(约合13.7亿美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