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农夫从自家300公斤重的"金牌宠猪"嘴下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英国威尔士某农场日前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养了一辈子猪的农夫盖伦特·罗伯特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家一头约300公斤重的“金牌宠猪”竟然对其突然袭击,险些将他的主动脉咬断!在发狂公猪面临干草叉猛刺无动于衷的危急关头,罗伯特太太找来一根高压水管猛喷,终于让丈夫“猪口逃生”。

  “金牌宠猪”突袭主人

  据报道,对于农夫罗伯特一家来说,除了19岁的宝贝儿子格温之外,最受宠的恐怕当数自家饲养的一头体重约300公斤的雄性长白猪。这头巨猪不仅健壮而且聪明,每每主人带着它参加众多农展会时,总可以捧回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牌。

  然而几天前,这头平时性格温顺的长白猪突然发狂,当男主人盖伦特牵着它穿过一道门准备向猪圈走去之时,它冷不丁俯下庞大的身躯,将猝不及防的主人死死顶在了一辆拖拉机上,接着便用锋利的尖牙撕咬他的后背。盖伦特的儿子格温听到父亲的惨叫后,立即冲出房门,操起一把干草叉朝着长白猪身上便是一通猛戳。

  不怕铁叉怕水管

  虽然被铁叉刺穿了身体,可是这头发疯的牲畜丝毫不为所动,继续向鲜血淋漓的盖伦特发起新一轮进攻。正在一旁观战的罗伯特太太急中生智,突然想起自家的这头长白猪平时最不喜欢见水,于是转身从花园内拖来一根高压水管,打开阀门朝着它猛喷。奇迹终于出现了,凶残的长白猪终于停止了进攻,松开了奄奄一息的主人盖伦特。

  家人随后将盖伦特送入附近医院抢救。由于主动脉被险些咬断,医生足足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才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术后,盖伦特由于左臂、双腿后侧以及后背严重受伤,至今仍躺在医院休养。

  凶猪将送屠宰场“正法”

  据悉,那头肇事长白猪目前暂时仍被关押在罗伯特夫妇家的农场内,可是不久它将被送往屠宰场“就地正法”。

  罗伯特太太表示,“越早处决它越好。对于这样的危险家伙,我们不知道它还会惹出什么样的麻烦。我实在不忍心再目睹那血腥一幕了。”

  来自英国“猪类兽医协会”的专家罗斯·凯利指出,不同大小的猪类都有可能伤害人类。“尽管它们并非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可是正像其他所有动物一样,看似温顺的猪类有时会突然变得凶猛无比。它们口中那些坚硬的牙齿,尤其是一对獠牙,异常尖利。更可怕的是,一旦它们瞅准了一个袭击目标,便不会轻易放弃。

  此外,如同斗牛犬一样,猪类拥有极强的抗疼痛性,因此想让它们终止战斗十分困难。”(袁海)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