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季氏密访俄罗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季氏密访俄罗斯(图)

  季莫申科对俄态度一直有些“暧昧”自今年3月议会大选结束以来,党派利益之争让乌克兰总理一直“难产”。然而,尽管在选举中输给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在联合过程中又遭尤先科总统“背叛”,冷艳的季莫申科并未因此放弃“复位”野心。更有消息说,前“美女总理”日前再度密访莫斯科,欲为实现个人政治而博得克里姆林宫的支持。

  私会普京的“接班人”

  据俄罗斯《独立报》2日报道,俄媒体1日传出轰动性的消息,称坚持对俄采取强硬立场的“美女政治家”、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日前秘密访问莫斯科,随行的还有几位她领导的“季莫申科”联盟高级成员。

  记者从俄总统办公厅消息人士口中得知,季莫申科不但密访莫斯科,而且其间还会晤了普京总统的“接班人”之一、大权在握的俄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据悉,双方在会晤时主要讨论了乌克兰的政治局势,具体内容涉及到争取克里姆林宫加入乌克兰内部政治对话、帮助基辅当局尽早选出新总理。

  只为实现“复位”野心

  相关报道明确指出,季莫申科此次秘密访问莫斯科,其用意是争取克里姆林宫的支持。她既反对来自“橙色阵营”的其他人选,也不想亚努科维奇的“蓝色阵营”如愿,因此希望俄领导人能够公开支持自己。

  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公布正式结果、确认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以186席赢得选举之后,各派政治力量间的明争暗斗一直不断。同属“橙色阵营”的“我们的乌克兰”、“季莫申科”联盟和乌克兰社会党试图联合,共同“狙击”“蓝色力量”的回归。然而,“美女总理”的“复位”野心,无疑给“橙色联盟”重建设置了障碍,并导致结盟谈判屡次中断。去年9月,野心膨胀让“美女总理”丢了乌纱帽;如今,她的胃口更大,在尤先科看来,季莫申科的目标是取代自己成为国家元首。

  据此,有分析家认为,季莫申科秘密访问莫斯科,很可能是希望克里姆林宫能够帮助实现和“蓝色阵营”的联合。

  与莫斯科关系“暧昧”

  季莫申科密访莫斯科的消息目前未经俄乌双方最后证实,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两次传出季莫申科秘密访问莫斯科的传闻:2005年春季担任总理期间,她的正式访问突然取消,却以秘密方式去了莫斯科;同年季莫申科被解职之后,她再次秘密访问莫斯科,普京总统随即下令撤消了对她的刑事调查。

  有意思是,季莫申科与莫斯科的关系一直很“暧昧”:乌克兰总统选举期间,作为尤先科搭档的季莫申科受到俄司法机关调查;出任总理之后,她虽多次表示要致力于发展乌俄关系,莫斯科仍坚持继续调查,而她下台后调查却被悄悄撤消了。石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