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高尔夫”没打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格林尼治时间2日早晨完成6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对国际空间站进行一系列修缮工作。由于维修时间紧迫,地面控制中心将此前计划的一项“太空高尔夫球”商业表演推迟到下一次太空行走实施。

  分别来自俄罗斯和美国的两名宇航员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18时48分(北京时间2日6时48分)走出国际空间站,开始太空行走。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是国际空间站第13长期考察组成员,今年4月1日进入太空,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6个月,其间计划进行两次太空行走。按照地面控制中心先前的估计,整个行走过程的时间应该为5小时40分钟,但由于宇航员们的实际工作进程略显滞后,控制中心临时将他们的行走时间延长到6个半小时。

  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介绍,太空行走期间,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姆斯将执行6项修复任务,包括修理国际空间站的一个制氧设备,更换一个摄像机,并回收一些科研实验设备等。此外,他们还回收了污染物监测器等科研实验设备。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