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太空高尔夫球”表演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格林尼治时间2日早晨完成6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对国际空间站进行一系列修缮工作。

  在6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中,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执行了6项修复任务,包括修理国际空间站的一个制氧设备,更换一个摄像机,还回收了污染物监测器等科研实验设备。

  俄联邦航天署曾与加拿大一家高尔夫球公司签署协议,让维诺格拉多夫在进行这次太空行走时,在空间站外一个特殊平台上打高尔夫球。但美国宇航局认为高尔夫球被击到太空后,会对轨道上的卫星和国际空间站形成威胁,“太空高尔夫球”表演因此被推迟。

  两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6个月。在此期间,他们共计划进行两次太空行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