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邀美国特使访平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40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月1日发表一项声明指出,如果美国愿意履行去年9月六方会谈出台的《共同声明》,朝鲜愿意邀请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访问平壤。

  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播发了外务省发言人的声明。声明说:“如果美国有履行《共同声明》的真正政治意愿,我们再次欣然邀请美方代表团访问平壤,直接向我们说明。”不过,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拒绝了朝鲜的邀请,同时要求朝鲜返回六方会谈。

  参加朝核问题谈判的六方代表团去年9月在第四轮六方会谈中发表《共同声明》,朝鲜承诺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核计划美国也确认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但之后,六方会谈未再举行,履行《共同声明》的努力也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