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记者心惊胆战几小时——探访法塔赫火箭弹“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43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加沙的记者日前探访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一个地下火箭制造作坊,经历了心惊胆战的几个小时。以下是该记者关于那次冒险的部分记录:

  我和摄影师挤在几个全副武装、头戴面具的人中间,前往阿克萨烈士旅在加沙地带秘密制造火箭的一个作坊。

  这是一座拥挤的建筑,顶上搭着绿色的塑料天篷,给所有的东西都投下了一层绿色的影子。我被介绍给一个名叫“阿布·艾哈迈德”的年轻人。艾哈迈德身穿褪色工装、外罩黑色背心、头戴黑色头套。他只用短短几分钟就介绍清楚了他们怎样制造火箭。

  在第一间屋里,人们把铝熔化,然后倒在模子里,造出火箭的喷嘴、火箭头和其他部件。在第二间屋里,两名工人轮换着坐在一个天然气炉前,搅拌着装在一个巨大的不锈钢锅里的白色粉末。这些白色粉末就是火箭的推进剂。至于其成分,艾哈迈德说“无可奉告”。但是他表示,几乎所有的火箭原料都是从以色列弄来的,除了炸药TNT,它是通过加沙和埃及之间的地下通道运来的。“必须不断地搅动”,艾哈迈德告诉我们,“只要一停手,这些东西就会爆炸”。

  这个作坊可以造三种火箭,最大的一种叫“阿克萨103”,这种火箭可以飞14公里,运载6公斤TNT。为了达到更大的伤杀效果,艾哈迈德告诉我们,还往火箭的爆炸部分填充了铁片屑。在这个把“以牙还牙”做信条的地区,没人相信“如果别人打了你的一半脸,把另一半脸送出去”或是“爱你的敌人”这样的说教。

  采访很快结束了。因为我们听到以色列无人驾驶飞机在头顶轰鸣,远处还传来战斗机的声音。“可能是F-16”,艾哈迈德说。我们赶紧钻进车里。能写出一篇好报道固然让人高兴,我更高兴的是离开了那个危险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