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治超”让2000辆车堵了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09 扬子晚报

  5月31日22时许,京哈高速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交界处因治理超限罚款问题,发生交通堵塞,2000多辆车滞留,被堵“车龙”一度长达20多公里。事件已上报交通部。

  6月1日下午,两省相关部门领导紧急协商,开出“三不”特别通行证,道路最终在堵塞18个小时后,恢复通行。

  1日12时许,记者绕道赶到黑龙江省境内的事发现场。据了解,在京哈高速,吉、黑两省都设立了拉林河收费站,两个收费站间隔大约3公里。此时,吉林境内的车辆已堵塞2公里左右,黑龙江境内车辆堵了20多公里,被堵车辆大都是长途货运车辆。吉林将德惠和扶余入口封闭。

  已滞留了10个小时的车主郑女士说:“从南方拉了一车蔬菜,1日19时必须到达佳木斯,可现在车里的菜都烂了,货主不仅不要了,还向我索赔。”哈尔滨车主张师傅往南方运送生猪,可在滞留期间,四五百头猪中已有4头死亡。像这样受损的车主还有很多。

  从辽宁到哈尔滨被罚8000元

  被堵的辽宁人车向前的车,从5月27日到事发时,从辽宁开往黑龙江的一路被罚款近8000元,这让现场指挥的黑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段明山非常吃惊。

  48岁的车向前此次开的是低平板车,此次,他和老伴从无锡运送设备开往哈尔滨。5月27日中午,他从辽宁省绥中上高速,在入口处因超限被罚2000元;5月28日中午,在辽宁省下高速时又因超限被罚2000元;这样,车向前不再敢上高速,改走102国道,在辽宁省开原市被罚款1000元。

  5月29日上午,在吉林四平境内,车向前又被罚了1000元;5月29日下午,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交界的拉林河收费站,他又被罚款1000元。5月30日,车向前终于到了黑龙江省,又被罚500元。“就这样一路被罚过来了,还有一些数额小的,一共被罚了8000元。”车向前说。

  发放“三不”特别通行证

  1日上午,事发现场属地黑龙江省双城市市长裴君以及哈双公路管理处召集被堵塞车辆代表召开会议。当日14时许,黑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段明山以及哈尔滨市委政法委书记、哈尔滨市公安局局长等领导也赶到黑龙江境内的拉林河收费站召开紧急会议。

  黑、吉两省交通部门经协商后,1日15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李春福一行赶到黑龙江省拉林河收费站现场,此时,吉林省交通厅两位副厅长也正在紧急前往。最终,有关部门开出两省“不录像、不罚款、不收费”的特别通行证,通行证由两省交通部门签字,有效期至2日18时。

  16时20分,黑龙江省交通部门召集所有车辆司机,发放“通行证”,第一辆从吉林开往哈尔滨方向的大货车驶出哈尔滨的拉林河收费站,三分钟后,驶向吉林方向的出口也开通,截至19时10分许,京哈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黑龙江公布堵塞原因

  黑龙江省公布堵塞事件的原因为:5月31日22时许,吉林拉林河收费站附近治理超限超载车辆,致使部分由黑龙江前往吉林方向的货车不敢前行,将车停滞在两省交界的高速公路上。5月31日23时30分,车辆已经堵塞3公里多,黑龙江省境内高速公路上车辆无法前行;6月1日凌晨3时,车辆完全停滞,此时堵塞大约7公里;1日7时许,车辆堵塞达到15公里,1日8时许,吉林省拉林河收费站附近的检测人员停止检查,但司机们自发不行动,最终使堵塞长达20多公里。

  吉林方面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堵塞原因。

  (据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