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灾后救援告急 联合国启动1亿美元紧急援助(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10 国际在线

  地震导致房屋倒塌使不少人遭受瘀伤和骨折的痛苦。现年61岁的灾民苏帕乔,在地震后一直摆脱不了头痛的困扰,走路也变得困难。73岁的按摩师尤索·杜梅里告诉苏帕乔,他的病因是压力,“这里很多人都因为地震而承受精神压力和高血压的困扰”。45岁的坡尼姆也有同感。她在地震中逃过一劫,但此后无法入睡。她说:“我呼吸困难,精疲力竭,而且我无法吞咽食物。”

  王薇(新华社专稿)

  ■相关新闻

  中国救援队接诊首例传染病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 通讯员 李孝庚 靳晓方)前日上午,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在印尼地震重灾区班图尔县发现第一例急性细菌性痢疾病人,这也是印尼地震一周后首次出现的传染疾病。

  该病人为30岁左右的男性,住在距离班图尔县15公里的农村。前天上午,他由家人陪同来到流动医院就诊,其脸色惨白、极度虚弱。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检查后,确诊其患急性细菌性痢疾。

  为防止疾病大范围扩散和切断传染源,医疗分队的5名成员赶到患者家中,首先把患者家人和邻居隔离,并对其家中的食物、用具进行消毒,最后又对村庄的水源进行检测、消毒。经过检测,没有发现其他患病者,基本排除大规模疫情的可能。这名男子属于散在病例,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据医疗分队检验组组长刘爱兵介绍,地震一周之后是最容易出现疫情的时间,痢疾和霍乱都是大的灾情过后最容易出现的传染疾病,主要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

  中国专家提供地震灾情评估报告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地震专家2日向印度尼西亚班图尔县政府提出了地震灾情评估报告。

  当日上午,中国地震专家将一份灾情评估报告交给了班图尔县县长萨玛威。在这份报告中,专家们详细地标注了不同程度受灾地区的分布情况,分析了地震发生的原因,并就当地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萨玛威表示,这是当地政府收到的第一份详尽而准确的灾情评估报告。

  救援队于5月30日抵达印尼地震的重灾区班图尔县后,几名地震专家便开始对受灾地区进行考察。连日来,他们在上千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踏勘了50余个灾情点,搜集了大量数据材料,整理出详细的评估报告。

  来源: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