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男孩开始补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肯尼亚男孩开始补脸(图)

  医生告诉瓦集拉,他们将使他“看起来更好”。6月1日,现年4岁的肯尼亚“半脸”男童丹尼尔•瓦集拉在美国成功接受了下颚和脸颊的重塑手术。瓦集拉的面部重塑手术预计历时十余年,1日进行的是第一场手术。

  手术将历时十余年

  瓦集拉一出生就接连遭遇不幸,先是被父母遗弃在内罗毕一处垃圾堆,而后又被几条野狗咬掉半张脸,差一点夭折。

  大难不死,瓦集拉1日终于被送上美国休斯敦纪念郝尔曼儿童医院的手术台。在第一场手术中,医生用瓦集拉的一根肋骨重塑他的下颚,再用他肩膀上的肌肉形成脸颊。

  1日晚,医院发言人谢里•格林说,手术持续了11.5个小时,进程顺利,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不会比这再好了,”瓦集拉的法定监护人、美国一慈善组织创办人拉里•琼斯和妻子弗朗西丝表示,“我们都非常激动和感激。”

  拉里说,医生希望能在未来3年内,用瓦集拉的另一根肋骨为他造出一个新耳朵。

  医院说,瓦集拉的面部重塑手术将会分为4个主要步骤,历时10年至12年。格林说,医疗小组免费为瓦集拉实施手术,而这一手术预计耗资100万美元。

  做个大男孩

  琼斯夫妇说,医生告诉瓦集拉,他们将使他“看起来更好”,但是这个4岁男孩并不明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他们说,当年,瓦集拉在垃圾堆中被一群野狗当作“盘中餐”的时候,可能差3分钟就会危及他的颈动脉,如果不是一位路人发现他,把他交给警察局,然后又被警察送到医院急救,瓦集拉早就一命呜呼了。

  在内罗毕的医院中,瓦集拉一直作为“半脸人”长到8个月大。在脸左部,他没有下颚、脸颊和耳朵。后来,来自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慈善组织“养育孩子”创始人琼斯夫妇发现了瓦集拉,成为他的法定监护人,并把他带到美国接受更好的治疗。

  尽管嘴部残缺,瓦集拉尚可流利地用英语和非洲的斯瓦希里语表达自己,还会用两种语言唱歌。

  弗朗西丝说,瓦集拉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还说,希望有一天能有人“修补”好他的脸,到时候他就能做个大男孩了。

  夫妇奔走筹资

  作为慈善组织创办人,琼斯夫妇要不停地四处奔波,为了为全美50个州和世界上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食物和其他物资,他们已经处于花甲之年,膝下还有两个孩子。

  考虑到这些因素,琼斯夫妇打算寻找一户人家收养瓦集拉。此外,弗朗西丝说,她已经奔走一年半为瓦集拉的手术筹资。他们前往休斯敦的机票募自航空公司,其他花销则由休斯敦一个教堂的捐款负担。

  “当你看到他,怎么能对这个孩子说不呢。”弗朗西丝说。(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