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州男子买下阿联酋电视台 计划8月1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54 汉网

  据中新社电 据温州都市报报道,在广州的温籍旅阿联酋华侨王伟胜证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有电视台“阿拉迪尔”(音译)卫视已被华人收购,台名改为阿拉伯阿里巴巴商务卫视,由他担任该电视台董事长,并准备在今年8月1日正式开播。

  据悉,这是中东第一家由华人收购的电视台。王伟胜说:“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现已在广州设立了阿里巴巴商务卫视中国办事处,准备于本月开始招商。”

  阿拉迪尔卫视是阿联酋迪拜媒体城下属的一家以娱乐节目为主的卫星电视台,以阿拉伯语及英语播出,通过阿拉伯地区最主要的广播卫星NILESET(半岛电视台也通过该卫星)传送,覆盖中东及北非地区21个阿拉伯语国家,约4亿人口能通过卫星收看到该电视台节目。

  王伟胜是温州市区人,10多年前离开温州到阿联酋迪拜从事服装生意,近年又涉足贸易。去年,因该电视台收视率不理想,阿联酋迪拜媒体城总经理曾委托王伟胜提供一些介绍中国风光和资讯的电视片及影视剧作品,王伟胜却提出收购该电视台并将其改为以商务节目为主的设想。

  去年底,王伟胜联合北京籍侨胞刘海涛,斥巨资购得阿拉迪尔卫视,并于今年年初重新登记,更名为“阿里巴巴商务卫视”,将卫视运营目标定位为“以发布中国的商务资讯为基础,以介绍中国商品的详细信息为亮点,为中国企业开拓中东市场搭起沟通桥梁。”

  目前,新成立的阿拉伯阿里巴巴商务卫视对原班人马进行了调整,辞退了一些原来员工,并聘用了一些中国籍新员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