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尚未回应六国正在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35 今晚报

  虽然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代表就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但由于方案2日尚未正式提交伊朗,伊朗也没有做出正式回应。不过,美国和欧洲一些官员说,对于选择“胡萝卜”还是“大棒”,伊朗只有几星期时间,而不是几个月。

  1日会谈结束后,在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代表六国发表的简短声明中,刻意没有直接提到“制裁”字眼或其他特定惩罚措施,只是以“在联合国安理会内不得不采取
进一步措施”模糊带过。与会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说,六国达成的一揽子方案中不含有关武力威胁的内容。拉夫罗夫在返回莫斯科后说:“我可以明确地说,昨天会议达成的共识排除了任何形式的动武内容。”

  对于六国代表达成的一揽子方案,伊朗方面尚未做出正式回应。但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说,维也纳会谈没有“向伊朗带来新提议”。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2日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伊朗决定继续从事用于和平目的的铀浓缩活动。伊朗民族不会允许我们放弃它。”路透社分析说,赛义迪的话暗示伊朗已经决定拒绝六国达成的一揽子方案。

  有记者2日问美国务卿赖斯,六国代表是否认为一揽子方案会促使伊朗放弃核活动,赖斯说,他们怀有希望,但“我不认为乐观”。

  庄北宁(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