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屠戮平民添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驻伊美军涉嫌屠杀平民事件最近在媒体频频曝光,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播放的一段录像又为此类事件增添了一条新证据。伊拉克警方说,这段录像印证了美军今年3月15日在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伊沙奇制造的一起屠杀平民事件。

  11名平民再遭残害

  BBC报道说,他们从一个反对驻伊美军的逊尼派组织那里获得的这段录像所反映的情况与美军提供的“版本”大相径庭。

  美军官员称,当时美军接到线报说,一名“基地”组织支持者正在伊沙奇一座房屋内,美军随即对那里发动突袭,强大火力导致这座房屋倒塌,杀死了一名可疑的武装分子、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然而,伊拉克警方却说,美军在这次围捕行动中,故意枪杀了这座房屋内的11人,包括5名儿童和4名妇女,然后炸掉了这座房屋。

  录像画面被证属实

  BBC播放的这段录像画面中有数具尸体,包括3名儿童的尸体,其中一具沾满鲜血。BBC工作人员约翰·辛普森说,这些画面明确表明,死者被子弹击中过。BBC驻巴格达记者伊恩·潘内尔说,通过把这些画面和事发时拍摄的其他照片进行反复核对,他们认为,这些录像画面属实。美国总统乔治·布什1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将对最近曝光的一起美军涉嫌屠杀平民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美调查称伊沙奇案“遵守全部标准程序”

  美士兵无罪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说,美军方的一项调查认为,对于今年3月伊拉克城镇伊沙奇平民被打死事件,驻伊美军士兵没有罪责,他们遵守规定,并无不当行为。

  美国军方正在就一系列伊拉克平民之死展开调查,其中包括伊沙奇案和哈迪塞案。伊沙奇警方说,美军部队3月15日在袭击伊沙奇镇一所房屋时,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但美军坚称,袭击只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武装人员、两名妇女和1名儿童,而且这4人是在美军准备逮捕一名“基地”组织嫌疑人而遭到火力攻击后被打死的。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军方调查发现,美军部队当时“遵守全部标准程序”,在遭受来自那所房屋内的火力攻击时,逐步增强火力还击。这些官员说,军方调查认为,美军按规定行事,造成平民死亡属于无心之失。伊拉克新总理努里·马利基曾说,他对于美军杀害伊拉克平民的报告已经失去耐心。许多伊拉克人认为,美军随便杀人是普遍现象,但很少受到正式调查。

  虐待伊囚犯被判玩忽职守和人身伤害

  美兵服劳役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电曾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囚犯的美国军人桑托斯·卡多纳2日被判处90天强迫劳役,军衔也降了一级。

  据此间媒体报道,卡多纳今年32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是第11名因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而被判刑的美国军人。卡多纳总共被提起9项指控,但华盛顿郊区马里兰州米德堡的一个陪审团1日仅判定他犯有玩忽职守罪和人身伤害罪。这2项罪名的最长刑期为3年6个月。

  卡多纳目前的军衔是中士,他将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服刑,但不会被禁闭。除被强迫服劳役外,他还被课以7200美元的罚款。

  迄今,因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而被军事法庭判刑的11名美军人员全部是士兵。几名涉案军官因此案而仅仅被处以申斥、罚款和撤职等处罚,但均未被判有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