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64%体重超标 美呼吁所有餐馆助全民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美国基斯顿中心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64%的美国人体重超标,其中30%属于肥胖行列,美国每年为这一问题花费医疗费约达930亿美元。报告建议,美国大小餐馆和快餐店应更多提供营养信息,增加健康食品以引导国人进餐。

  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要求和资助下,非盈利机构基斯顿中心作出了这份136页的报告。报告说:“最近10年中,美国人外出就餐更加频繁,从‘非家庭制’食品中摄入的
卡路里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高。”报告说,64%的美国人体重超标,其中30%属于肥胖。美国人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三分之一来自家庭以外的就餐,与1985年相比,2000年美国人平均每天多摄入300卡路里。

  这份报告建议饭店、快餐连锁店和出售速食食品的便利店都尽心尽力,别让国人再胖下去。

  美国一些健康专家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者长久以来一直抨击麦当劳等大型快餐连锁店提供的食品卡路里含量高,致使美国胖人不断增多。作为回应,一些餐饮企业在菜单中增加了沙拉、果汁和水果片等低热量食品。尽管有了积极回应,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2005年,外出就餐的美国人首选依旧是汉堡包、炸薯条和比萨饼这“老三样”。

  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营养政策主管马戈·沃坦说:“国会应该赋予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餐饮企业公开饮食卡路里含量的权力。”

  面对各界批评之声,餐饮业也有自己的说法,认为限制顾客的食物,不是餐饮业的现实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