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对美国加入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莫斯科接受八国集团成员国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采访时说,俄罗斯欢迎美国加入欧盟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

  普京说,他不久前在与美国总统布什的电话交谈中表示,俄罗斯会继续关注美国加入伊朗核问题谈判进程的事态发展。他说,应该同伊朗领导人进行详尽而深入的对话,然后再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决定。

  普京说,各方应制定一个让伊朗能够接受的共同方案。这个方案应当既不会限制伊朗运用现代技术,又不会引发对核技术与核材料扩散的担忧。他重申,对于伊朗核问题,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反对使用武力,而且现在就考虑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为时尚早。

  对于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之下联合国的作用正在逐渐丧失的说法,普京表示完全不同意。他说,联合国依然是解决国际问题的重要场所,而不是仅仅为一个国家的外交利益服务。包括八国集团在内的任何其他组织都不可能取代联合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