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不放弃和平使用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28 新华网

  虽然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代表就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但由于方案2日尚未正式提交伊朗,伊朗也没有做出正式回应。不过,美国和欧洲一些官员说,对于选择“胡萝卜”还是“大棒”,伊朗只有几星期时间,而不是几个月。

  各国达成的方案中包括激励和惩罚两种措施。不过,虽然一些消息人士已经透露出方案的部分内容,但欧洲官员说,在未提交伊朗之前,不会正式公布方案内容。

  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在华盛顿说,欧洲官员将在几天内把一揽子方案提交伊朗,伊朗的正式回应有望在几星期内做出。

  美联社说,与伊朗正式会谈的提议预计由法国、英国和德国提出。英法德三国以前曾代表欧盟与伊朗举行会谈。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伊朗将“在几天内”收到举行新会谈的邀请。

  对于六国代表达成的一揽子方案,伊朗方面尚未做出正式回应。但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说,维也纳会谈没有“向伊朗带来新提议”。

  伊朗国家电视台还援引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话,间接指责以色列应为伊朗核问题僵局负责。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2日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伊朗决定继续从事用于和平目的的铀浓缩活动。伊朗民族不会允许我们放弃它。”

  路透社分析说,赛义迪的话暗示伊朗已经决定拒绝六国达成的一揽子方案。

  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赛义迪的评论并不能当作“最终陈词”。他说:“许多人说了许多话,我们想等一等,直到这些提议以恰当的方式提交伊朗之后。我们希望,伊朗能认真地研究这些提议,做出正确选择。”

  有记者2日问赖斯,六国代表是否认为一揽子方案会促使伊朗放弃核活动,赖斯说,他们怀有希望,但“我不认为乐观”。 □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