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媒体:普京一家四口共会六门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33 深圳晚报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第一家庭可以说是真正的语言之家,普京总统精通德语和英语,第一夫人柳德米拉会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两个女儿现在都已熟练掌握了德语、英语和法语,另外大女儿还在学习西班牙语,小女儿正在攻读日语和汉语。

  不强化早期教育

  5月31日,总统夫人柳德米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接受采访时披露了自己的“育儿经”,她表示自己在教育大女儿玛丽娅(玛莎)和卡杰琳娜(卡佳)时,从未强化早期教育,而是尽量让她们接受各方面的教育。

  柳德米拉说:“我认为,我们的孩子有着幸福的童年。她们练过舞蹈,玩过游戏(俄罗斯方块)。我尽量让她们接受各方面的教育,准备好的饮食,但从不拿学习折磨她们。

  “现在她们都已熟练掌握了德语、英语和法语,另外,大女儿还在学西班牙语,小女儿在攻读日语和汉语。她们从14岁时就开始学电脑,现在已能熟练运用,能迅速地进行俄文和英文输入与人聊天。当然,还经常上网冲浪,主要是阅读网上书籍。”柳德米拉说。

  家中从不谈国事

  总统夫人还透露了第一家庭近期的生活秘密,特别提到普京总统从不与她探讨工作问题。不久前,普京在准备国情咨文时,亲自在克里姆林宫里撰写了咨文。

  宣读国情咨文的前一天晚上,他在家里又仔细将文稿看了一遍,却不让第一夫人看。总统夫人也是与全俄罗斯的民众一起在电视机前才了解到国情咨文的详细内容。(重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