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研究表明无花果可能是人类最先培育的农作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电:美国和以色列科学家最近在中东地区的约旦河谷发现了9颗已经炭化的无花果,他们认为这可能是人类最先培育的农作物。

  从事这项研究的哈佛大学科学家奥弗·巴尔-优素福及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的莫迪凯·基斯列夫、阿纳特·哈特曼表示,这一发现表明,在种植大麦及小麦之前,人们已经知晓如何繁育果树了。

  巴尔-优素福在2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以前认为,人类于6500年前开始培育无花果树,但新发现否定了这种看法。这些发现在约旦河谷一个新石器早期村落的无花果可以追溯到11200年前。研究人员对这些无花果进行检测后发现,与野生无花果不同,新发现的无花果个大且甜。不过,这种发生基因变异的无花果属于单性无花果,它们无法自己产生种子,因而无法自己繁殖,只能依靠人类种植。

  研究人员认为,当人们发现这种果实不会自己长成新的树时,就利用变种无花果树的芽或茎来种植无花果树,而这种有意识的耕种活动意味着,农业开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