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女子爱上眼镜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2000人参加奇异婚礼

  早报讯蛇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种动物,但是对印度人来说,它们却是最亲密的伙伴,甚至是“爱人”!日前,一名印度女子就声称与一条眼镜蛇坠入爱河,而且按照印度教礼仪与这条蛇举行了盛大婚礼。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给蛇当老婆的女子名叫比姆巴达·达斯,现年30岁,住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市附近的阿塔拉村。5月31日,她身穿印度传统的丝质纱丽服出现在婚礼上,“蛇新郎”仍待在距离新娘家不远的一个蚁丘的蛇窝里,代替它站在新娘身旁的是一尊铜制的蛇雕像。

  比姆巴达信奉的是印度教中一个热爱动物的素食教派,村里的长辈允许她与这条蛇结为夫妻。村民们对这场婚礼非常欢迎,2000多人前来祝贺,他们相信婚礼将给村子带来好运,并集资为比姆巴达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婚宴。凡是来参加婚礼的人都可以免费大吃一顿。

  比姆巴达的母亲对女儿下嫁毒蛇也“非常高兴”,她说:“比姆巴达曾经得过病,但我们无钱医治。当她开始给这条蛇喂牛奶后,她就痊愈了。她正是这个原因而坠入了爱河。”据说,比姆巴达在婚后就搬到了蚁丘旁边的一间棚屋里。

  全印度信仰印度教的教徒约占总人口的83%,在虔诚的印度教徒眼中,蛇并非动物,而是通人性的灵物,眼镜蛇最受崇敬,被认为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湿婆的化身。传说中,湿婆头戴“火焰冠”,长有三只眼和四只手臂,主宰破坏和生殖两种权能,地位至高无上。因此,印度教徒相信只要善待蛇,并供它食物,命中一定会走好运。在印度许多农村都有香火缭绕的蛇庙,有些尚未生育的善男信女,为求得一男半女,对庙里供奉的蛇神更是顶礼膜拜。每年8月,印度还会举办“蛇节”,男女老幼身上缠着蛇一起狂欢共舞。(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