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提亚:欧佩克维持原油生产限额不变是最佳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威特6月3日电(记者 安江) 多哈消息: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工业、电力和水利大臣阿提亚3日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部长们一致同意,在今年9月份召开该组织例行部长级会议之前不改变原油生产限额是在目前情况下的最佳选择。

  阿提亚出席了本月1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特别会议后,于3日早些时候返回多哈。他在机场接受卡塔尔国家通讯社采访时重申,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供
应超过需求量,目前油价上涨完全是由政治和其他因素造成的,其中最突出的是全球炼油能力不足,难以满足消费者对石油产品的需求。

  他说,有关石油市场的报告一致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是供大于求,没有任何消费方抱怨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不足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指出,大量的报告表明目前全球原油供应超出市场需求量大约150万桶。

  他表示希望未来3个月内即在今年9月欧佩克例行部长级会议前,世界石油市场表现更为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