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做好核谈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1日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后,伊朗外长穆塔基3日说,伊朗将仔细研究六国外长共同提出的建议。他重申,伊朗愿意与西方国家进行谈判,但不应设置任何先决条件。

  穆塔基在德黑兰对记者说,伊方在正式作出回应前,需要仔细研究他们的建议。他说:“我们认为如果有良好的意愿,在摆脱他们(欧盟和美国)自己制造的困境方面取得突
破是有可能的。”

  穆塔基还宣布,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在未来两天内访问德黑兰,正式向伊朗方面转交六国外长的建议。

  伊朗总统内贾德3日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电话时说,伊朗已经为就核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民主的、无任何先决条件和不受任何威胁的谈判做好了准备。

  安南在电话中对伊朗反对威胁其国家安全的立场表示理解,并希望能够通过对话和调解解决伊朗核问题。安南说,继续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出路,他已提醒美国和欧盟等方面,伊朗反对在核问题上受到任何威胁是正确的。

  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伊朗真的准备停止核项目并进行谈判,那么我们将决定会谈的级别。一旦如此,在某种程度上进行部长级会谈,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奇。”但她也强调,伊朗必须尽快对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达成的协议作出反应,否则,将面临联合国的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