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武装机器人部队将赴伊参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0 重庆时报

  

美军武装机器人部队将赴伊参战(图)

  美军“魔爪”武装机器人

  

美军武装机器人部队将赴伊参战(图)

  “魔爪”机器人的遥控装置

  经过两年的测试,美国的第一支武装机器人部队将于两个月后赴伊拉克作战。军事观察家们宣称,这将引发一场巨大的军事革命,酝酿了几十年的机器人陆军时代即将到来!

  83名机器士兵将参战

  据美国《国家防御》6月号杂志报道,即将开赴伊拉克战场的美国武装机器人名为“特种武器观察、侦察、探测系统”(SWORDS),该系统由福斯特·米勒公司制造,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魔爪”IIIB武装机器人和制式M249机枪。

  在它们正式开赴战场前,它们的“先辈们”已经在西南亚地区当了相当长时间的“先锋”,不过,它们所扮演的是排爆角色,也有部分部署到城市环境和阿富汗洞穴中执行侦察任务。现在,五角大楼认为,机器人部队技术已经成熟,首批约83名机器人武装士兵直奔伊拉克,执行“发现、定位和攻击敌军”的任务。

  必须接到指令才能开枪

  第一批武装机器人将携带M249式机枪,弹量为200发,它还携有4台摄像机和夜视瞄具,除了能够执行一些士兵目前无法执行的危险任务外,还能够选择单发射击或点射,点射时一次至少能发射7发弹。这使得机器人可成为一名“狙击手”或“机枪手”。

  武装机器人设计是供单兵使用的,士兵不需要接受任何培训就可以操作这种机器人。不过,目前武装机器人还没有达到“真智能”的程度,必须要接到指令后才能开枪射击。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