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使馆前遭伏击 俄外交官喋血巴格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0 重庆时报

  

大使馆前遭伏击 俄外交官喋血巴格达(图)

  美联社拍摄到的袭击现场

  当地时间6月3日,一辆俄罗斯的外交官专车在俄驻巴格达大使馆门前遭神秘枪手袭击,一名外交官当场遇难,四人遭绑架。

  据美联社报道,现场的目击者向巴格达警察局报案称:当天下午3时左右,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俄罗斯大使馆官邸附近,数名枪手分乘3辆车突然向使馆驶来的挂有外交牌照的轿车猛烈射击,一人中弹当场身亡,车上的另外四人被武装人员掳走。

  美联社电视新闻随后播出了遇袭现场的画面:一辆贴膜白色的SUV停在大使馆不远的街边,车上挂着非常明显的外交牌照和一个用英文阿拉伯语标着“俄罗斯大使馆”字样的标志,标志的正中央有一个弹孔。不久后,画面中一辆救护车迅速驶进俄罗斯使馆。

  俄罗斯驻巴格达大使馆高级外交官亚历山大·帕特罗波夫随后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证实说:“我馆的一名外交官遇难,四人遭绑架。”但他拒绝向记者透露进一步的详情。

  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至少439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上月16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名外交官同样在曼苏尔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所幸在被劫持半个月后安全获释。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袭击者此次是专门袭击俄外交官,还是随意绑架猎杀。冰川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