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驻伊使馆外交官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4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驻伊拉克使馆外交人员3日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证实,1名外交官在袭击中死亡,另有4人遭绑架。

  美联社援引警方和目击者的话说,一辆隶属于俄罗斯使馆的汽车在位于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俄罗斯使馆门外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车中1人被当场打死。

  美联社记者拍摄的一段录像画面中,袭击现场停留着一辆配有外交牌照的白色SUV,一枚小标签上分别印有英文和阿拉伯文的“俄罗斯使馆”字样。牌照上留有一个弹孔。不久后,画面中一辆救护车迅速驶进俄罗斯使馆。

  事发不久,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确认了这起袭击事件。

  声明说,当地时间13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载有使馆工作人员的一辆车遭到武装人员袭击,1人死亡,4人被绑架。声明没有公布遇袭外交官的姓名和职务。

  美联社说,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至少439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上月16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名外交官同样在曼苏尔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所幸在被劫持半个月后安全获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