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手打死俄外交官并绑架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5 重庆晨报

  

枪手打死俄外交官并绑架4人

  俄罗斯大使馆保卫人员守卫在遭袭车辆旁。

  

枪手打死俄外交官并绑架4人

  俄罗斯驻伊拉克使馆外交人员3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证实,1名外交官在袭击中死亡,另有4人遭绑架。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先后共有6名外交官在伊拉克遭到绑架。这使人们对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之后的局势无法感到乐观。

  巴格达警方称,这起袭击外交车辆的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左右,当时一辆俄罗斯大使馆的白色SUV汽车正行驶在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俄罗斯使馆门外。

  目击者对警方说,俄罗斯大使馆的汽车行驶至一家电话公司时,前面一辆中巴车拦住了去路。这时突然跟上来了另外两辆小车,他们一前一后,将外交车辆夹在中间。车上不明身份的枪手随即向外交车辆发起雨点般的袭击。还有目击者称,俄外交车辆中人员曾进行还击,但其火力很快便被压制。在袭击中,一名俄罗斯外交官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回不远处的俄罗斯大使馆,但很快便被宣布不治身亡。巴格达警方说,武装人员将外交车辆上的另外四名俄使馆雇员劫持,并很快离开了袭击的现场。

  事发不久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确认了这起袭击事件。声明没有公布遇袭外交官的姓名和职务。伊拉克内政部官员拉赫曼说,伊内政部正与俄罗斯大使馆等方面展开协同行动,以营救遭到绑架的俄外交人员。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据悉,这是伊拉克武装人员首次对俄外交机构进行攻击。

  据悉,由于伊拉克治安的恶化以及外交人员屡屡遭到袭击,各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外交车辆大多不敢悬挂外交牌照。成汉平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