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葬逐渐流行 土葬日趋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11 杭州日报

  意大利把逝者安放在地下灵堂,德国人使用由黄麻和树脂制成、可生物降解的棺材,而瑞典人则将在世界上首创把遗体冻干的埋葬方法……带着不同国家的殡葬风俗,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2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为期3天的国际死因学者协会联合会会议。

  关注世界范围内不断缩小的遗体埋葬空间,是此次大会的一大焦点。联合会主席戴尔说,以英国人为例,30年前,大部分死者都会被埋葬,而今大约73%的人会被火化,而这
也是埋葬费用居高不下的后果。

  在英国,埋葬费用平均大约1200英镑,而火化费用只有大约400英镑。目前,10%在英国逝世的人会长眠于森林墓地中,通常被放在由纸板或竹子做成的可生物降解棺材中。

  在美国,遗体火化也逐步受到民众认可。佐治亚州一名丧葬承办人贝克说,大约35%的美国人被火化,其中10%的人甚至没有葬礼,“这是我们快餐社会的风俗”。

  在意大利部分地区,很多人依然倾向于像祖先一样修建精致的坟墓;在爱尔兰,大部人坚持埋葬;荷兰对埋葬和火化的支持者各占一半;在中国和日本,火化已成为民众普遍接受的做法。

  “正如其他任何产业一样,我们需要跟上当今时代发展。”戴尔2日说。

  瑞典南部延平小镇定于明年首次推出遗体冻干方法显得颇为“绿色”。参与这一计划的生物学家梅萨克说,他们先使用液态氮把遗体冷冻到零下196摄氏度,然后通过蒸发排出遗体内的水分,再利用食品工艺学,清除遗体内的所有金属成分,最后将其放入可生物降解棺材下葬。在6至12个月内,棺材和遗体分解完毕,比一般方法处理过的遗体分解快得多。(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