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称美关注伊朗发展核武器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3日电(记者 林甦安江) 来访的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韦尔奇3日在这里说,国际社会所关注的是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潜力,而不是伊朗是否有权开发民用核设施。

  韦尔奇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还说,如果可以找到一条通往谈判的道路,就没有必要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关于伊拉克问题,韦尔奇说,伊拉克民众在安全、政治和经济等方面都面临着严重的挑战,有些人蓄意要破坏这个国家的安全。他说目前伊拉克新政府正在缓慢地控制局势,一旦伊拉克新政府作好准备,多国部队将没有必要在伊继续驻扎。

  韦尔奇还否认美国中断了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援助,并称美国不会停止对巴勒斯坦的人道主义关注。他说,未来三周内有望形成一个国际合作机制,以便使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援助。

  韦尔奇是2日抵达这里开始对科威特进行为期两天正式访问的,科威特领导人已经会见了他,并与他就

伊拉克局势、伊朗核问题、国际反恐合作等交换了意见。科威特是韦尔奇此次中东之行的重要一站,他还将访问卡塔尔、约旦、埃及和以色列。(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