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状告反对派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2日状告几名反对派人士诽谤,因为这些人指责他信和他领导的泰爱泰党阴谋削弱国王权力。

  他信状告的对象中包括他的主要政治对手、传媒大亨桑滴·林通坤。桑滴是反他信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这些抗议活动导致了泰国今年以来的政治动荡局面。除桑滴外,他信还指控《经理人报》几名管理人员、一名前议员和两名学者诽谤。

  桑滴主办的《经理人报》和网站上近日指责泰爱泰党成员碰头,讨论在泰国发动政治变革,其中包括削弱君主影响力。

  今年是78岁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60周年。他在泰国深受人民爱戴,指责某人攻击或侵犯国王可能在泰国引起政治上的巨大震动。

  根据泰国法律,诽谤罪最多可判2年监禁和20万泰铢(约5240美元)罚款。

  美联社报道说,他信此前还有一次指控桑滴诽谤,因为后者说他阴谋篡夺王权。但在普密蓬国王告诉他作为国家领导人应更能容忍批评后,他信撤销了指控。

  此前,桑滴已受到侮辱国王、阴谋推翻民主制度、煽动骚乱、非法闯入总理府和阻断交通等多项指控。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