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不满美军屠杀平民事件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04 新华网

  伊拉克政府3日表示,对于驻伊美军在伊沙奇镇屠杀平民一事,伊政府不认同美国方面所作的调查结果,并表示将单独对此事展开调查。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的助手阿德南·卡齐米说:“我们有不止一个消息来源说,伊沙奇镇屠杀事件是在存有疑问的情况下进行,并有超过1名儿童被杀害。这份报告对伊拉克人民和遇害儿童来说并不公平。”

  卡齐米还说,伊拉克政府要求美国就这类屠杀平民事件表示道歉,并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说,军方调查后认为,对于伊沙奇镇平民被杀事件,驻伊美军士兵没有罪责,他们遵守规定,并无不当行为。

  事件曝光后,美国军方曾发表声明说,美军为抓捕一名“基地”嫌犯突袭了一幢房屋。其间,美军遭到火力攻击,随后开枪还击,并叫来了空中支援。空袭摧毁了这幢房屋,造成1名武装分子死亡,并“间接造成”9人死亡。

  而

伊拉克方面却说,美军“屠杀了一个家庭,然后用空袭掩盖罪行”。伊沙奇镇警方说,美军突袭共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4名妇女和两名男子。他们头部中枪,尸体双手被绑,被堆入一个房间内,然后美军炸毁了那幢房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