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将研究6国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6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5月31日提出有条件加入欧盟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以及美、俄、中、英、法、德6国外长级会晤本月1日就伊朗核问题解决方案达成共识后,国际社会2日纷纷对伊朗核问题取得的新进展表示欢迎。伊朗外长穆塔基3日说,伊朗将仔细研究6国外长级会晤就伊朗核问题提出的建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说,6国外长级会晤形成的最新方案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提供了良
好的机遇。她呼吁各方以理性正视这个机遇并以此作为解决问题的基础。她还说,美国提出愿参加欧盟与伊朗的核问题谈判是个“积极的信号”,“我们要竭尽全力让伊朗重回谈判桌,同时还要保证通过谈判使伊朗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说,俄罗斯欢迎美国加入欧盟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并将继续关注谈判进程的发展。他希望各方制定一个能让伊朗接受的共同方案,既不限制伊朗运用现代技术,又不引发对核技术与核材料扩散的担忧。

  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2日说,哈政府对美国准备加入欧盟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表示欢迎,认为美国的这一决定对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具有积极意义。哈政府希望伊朗能对6国外长级会晤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尽快作出积极回应。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2日说,马来西亚对美国准备加入欧盟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表示欢迎。他说,美国此举表明其立场有所改变,同时也意味着使用武力不再是解决问题的主要选择。

  关于6国就伊朗核问题提出的建议,伊朗外长穆塔基3日表示,伊朗将仔细研究这一建议。但他同时重申,伊朗愿与西方国家进行谈判,但不应设置任何先决条件,特别是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