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无需变性手术 登记性别可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政府2日通过一项新提案,允许性倒错者在不必接受变性手术的情况下获得法律认可的变性身份。

  根据这项提案,性倒错者不必接受变性手术,就可在政府民事部门登记变更性别和姓名。不过,性倒错者想获得变性身份还需一些附加条件:必须有医生诊断,证明他们生来性别识别错乱;他们已经以想要的性别生活相当长一段时间;他们还必须接受性激素或其他
医学治疗以配合其身份变化。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玛丽亚·特雷莎2日在内阁会议后说:“变性,即改变性别特征,是一个社会现实问题,需要法律响应。”

  西班牙同性恋和性倒错者组织负责人比阿特丽斯·希梅诺说,西班牙有7000到9000名性倒错者,但有多少人真正接受了变性手术尚不清楚。她对新法案表示欢迎。

  这项法案需要在议会获得批准,才能成为法律。目前,西班牙国内一些地方变性手术费用已纳入社保福利范围。(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