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曼副首相法赫德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斯喀特(阿曼)6月3日电(记者李志平)阿曼副首相法赫德3日中午在首都马斯喀特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法赫德对中共代表团访问阿曼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张德江转达阿曼苏丹卡布斯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他高度评价阿中双边关系,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法赫德重申了阿曼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阿曼政府在这一
重大原则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张德江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法赫德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高度评价阿曼在卡布斯苏丹的领导下,在捍卫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发展民族经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感谢阿曼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张德江说,中阿两国政治友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他还介绍了中国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广东省的发展近况。

  陪同张德江访问的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以及中国驻阿曼大使邓绍勤等参加了会见。

  中共代表团是应阿曼政府的邀请于2日晚抵达马斯喀特开始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