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合会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3日电(记者 朱少华)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的外交部长(大臣)们3日呼吁国际社会,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强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合作的重要性。

  海合会国家的外长们当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海合会国家第99次部长理事会会议。他们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由于伊朗核反应堆临近海湾地区其他国家,海合会
国家对伊朗核反应堆破坏周边环境或发生导致人员伤亡事故的可能性表示担忧。声明同时重申,海合会国家支持为实现包括海湾地区在内的中东地区成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所有努力。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声明指出,巴勒斯坦各派应消除分歧,共同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为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和巴勒斯坦的正义事业而努力。声明还呼吁国际社会和以色列政府支持巴勒斯坦政府,使其能够履行职责,并警告说,对巴勒斯坦政府实行金融和经济封锁将会导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声明同时还要求以色列政府不要奉行诸如坚持修建隔离墙和单方面划定边界等政策,并从其占领的叙利亚和黎巴嫩领土上撤军,以实现中东地区公正、全面的和平。

  海合会国家外长还在声明中表示,希望伊拉克新政府能够致力于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稳定。(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