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 布莱尔下台后去联合国谋职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56 每日新报

  布莱尔

  据《中国日报》报道虽然不愿公布明确的下台时间表,但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现在已经开始在为自己离职后的生活谋划了。消息灵通人士近日披露说,布莱尔正计划携妻子一同前往美国,希望在联合国的纽约总部找到一份美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3日报道,布莱尔此举真可谓一举两得,不仅能够使自己在卸任后依旧活跃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还可以近距离地与正在耶鲁大学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的大儿子尤安共叙亲情。

  唐宁街10号2日晚间并没有排除布莱尔将会在联合国谋职的可能性。布莱尔的发言人也小心翼翼地回答记者的提问,表示他不想讨论关系首相未来的长远打算。

  但是发言人也表示,布莱尔“几乎不可能”接替今年12月底届满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职位,因为按照惯例,下一任秘书长将从亚洲区选出,而且此前也没有秘书长出自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先例。他没有讲出的另一个原因是,阿拉伯国家的代表们估计也会抵制一个和美国总统布什一起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人出任联合国秘书长。

  不过,这些理由并不足以让布莱尔放弃联合国之梦。现年53岁的布莱尔有足够的时间等待机会,而他本人似乎也已经在为这个目标做准备了。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