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全城搜索“恐怖毒背心” 恐怖份子欲世界杯期间袭击球迷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近日接到线人情报,称恐怖分子策划利用“化学武器背心”对伦敦发动自杀袭击。目前,伦敦警方正进行全城大搜索,以避免灾难发生。

  抓到人没找到背心

  军情五处接到一线人秘报,称曾亲眼看见两名年轻恐怖分子在伦敦自制所谓的“化学武器背心”,将致命化学物质与炸弹安置在一件背心上。如果要发动自杀袭击,恐怖分子只需要穿上这件背心就可以轻易完成,而且很难被警方或安全人员发现。

  6月2日夜,伦敦警方在全城展开紧急搜捕。军情五处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已经将“化学武器背心”组装完毕,因此警方在搜捕时全副武装,配备了氧气面罩和防化服。警方经过连夜突击搜捕,最终将两名涉嫌制造“化学武器背心”的可疑分子抓获。他们是一对亲兄弟,其中一个23岁,此前是一名邮局工作人员,在抓捕时被警方射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一个现年20岁,目前正在警察局接受调查。

  在搜捕行动中,伦敦警方没有找到“化学武器背心”,也没有找到恐怖分子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伦敦警察厅反恐怖部门的负责人称,此次抓捕行动是“根据特别情报”实施的,虽然没有找到证据,但仍然会进一步进行调查。

  酒吧也成袭击目标

  伦敦警察厅反恐怖部门负责人彼特·克拉克表示,军情五处在通知警方抓捕时,称恐怖分子已经将“化学武器背心”制造完毕,随时可能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克拉克称,伦敦警方当时根本就没有时间事先予以调查,再对嫌疑犯实施抓捕。据目前掌握的情报,恐怖分子在利用“化学武器背心”袭击伦敦时,最有可能选择的目标就是地铁车厢。另外一种可能是,恐怖分子穿上“化学武器背心”进入挤满球迷的酒吧,当众人观看世界杯足球赛时引爆化学武器。

  克拉克还表示,警方对去年7月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案的调查仍在进行,英国目前仍然面临较高的恐怖袭击威胁。“自从去年7月以来,尽管反恐调查一直在全力进行,英国面临的袭击威胁程度并未降低。英国各地都留下了国际恐怖主义的痕迹。”克拉克说。

  (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