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大举搜查恐怖"化学武器背心" 逮捕两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59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警方和反恐部门三日在伦敦紧张地进行全城大搜索,寻找恐怖分子制造的“化学武器背心”,因据可靠情报,恐怖分子计划穿上这种背心在人口密集的地点发动自杀式袭击,如不能及时制止,伦敦将面临一场浩劫。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军情五处近日接到线人情报,称曾目睹两名年轻的恐怖分子在伦敦制造所谓“化学武器背心”,这种“背心”将致命的化学物质与炸弹安装在
一件,可用于发动自杀式袭击,很难被警方与安全人员发现。

  2日晚上,二百五十多名伦敦警员在全城展开紧急搜捕。警方在行动时全副武装,配备了氧气面罩与防化服。

  警方经过连夜突击搜索,在伦敦东部南亚族裔聚居区抓获了两名涉嫌制造“化学武器背心”的男子。他们俩是一对孟加拉裔的亲兄弟,都出生于英国。

  目击者说,当天早上,警方人员全副武装进入伦敦东区的一条街,首先在一幢房屋前搭起了起保护作用的白色帐篷,然后转移了部分民众,最后破窗而入,向嫌疑人开枪,一名疑犯中枪受伤。

  受枪伤的男子名为阿布杜勒·卡哈尔,二十三岁,此前是一名邮局职员。他被送往医院后,经医生检查认为没有生命危险。另一名被捕者是他二十岁的弟弟阿布杜勒·科雅尔。

  然而令伦敦警方焦虑的,是搜捕行动中没有找到“化学武器背心”,也没有找到恐怖分子用来制造化学武器的材料。

  伦敦警察厅反恐怖部门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表示,军情五处在通知警方抓捕时,称恐怖分子已经将“化学武器背心”组装完毕,随时都有可能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恐怖分子利用“化学武器背心”袭击伦敦时,最有可能选择的目标就是地铁车厢。另外一种可能,是恐怖分子穿上“化学武器背心”,当球迷们拥挤在酒吧观看世界杯足球赛时,在人堆中引爆身上的背心。

  英国《太阳报》援引一名高级安全人员的话说:“我们绝对肯定这种装置的存在,而且可以通过自杀式袭击者或遥控器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